12/4一大早就起來準備騎車. 今天的計劃是先騎到新埔再沿著


霄裡溪自行車道及115縣道往楊梅前進.回程再去新埔的柿餅農場


去逛一逛.


 



來到第一個中繼點, 霄裡溪自行車道的入口. 在此休息照個像, 此時還以為今天又是


美好的一天.


休息完之後把車子牽回馬路上準備上路. 但此時附近的農家的雞鴨忽然間


叫了起來非常吵雜. 我跨上單車開始騎可能才十幾公尺左右. 忽然間巷口一台


摩托車衝出來. 我下意識的緊急煞車. 我只記得下一秒我整個人就摔到地面, 左


臉頰撞到地面. 眼鏡掉下來整個歪掉.


倒下後我想我不能倒在馬路中間. 於是就掙扎起身拿起我的眼鏡坐到旁邊涼亭


的階梯上.  此時我痛到沒辦法思考, 看著我的單車想把它扶起來但又沒有力氣.


此時那位騎士問我說要不要緊. 我請他幫我把單車扶起來. 他又問我說你腳有


沒有怎麼樣. 我說腳沒怎樣但左手很痛. 因為我痛的沒辦法思考所以沒有去理它.


他可能也以為我沒什麼事就走了.


休息一陣子之後可以起身走動, 但左手的疼痛依舊, 我意識到我可能沒有辦法再繼續騎.


於是我就想攔一台計程車送去醫院順便看能不能把車子帶走, 打電話去計程車行叫車.


我跟他講我在新埔霄裡溪自行車道的入口.小姐說對不起我們這邊派車都電腦化.


沒有門牌號碼沒辦法派車. 只好放棄.


打電話跟嘉芸商量, 請他把小孩子放到娘家. 借志誠的CR-V過來載我. 等了許久


救援終於來到. 發現我岳母及兩個小孩都過來了. 原來我岳母放心不下一起過來


看看.七手八腳的把單車弄上CR-V. 坐上車, 我女兒一下子對我說, 爸爸我幫你呼呼, 一下子


又說爸爸你都沒有在看路. 先把小孩送回娘家, 跟著嘉芸直奔馬偕醫院急診室.



到了馬偕我還期望說只是一般得扭傷, 休息幾天就會好了. 但照了X 光片,


急診的醫師跟我講說, 有可能要開刀. 要我上去找門診的骨科鄭醫生. 鄭醫生


直接了當的跟我說要開刀, 刀排當天傍晚. 要我直接去辦住院. 開完刀後要觀察


兩天.星期一才能出院. 回到了急診室遇到了一位車友坐救護車進來, 受傷的部位


跟我一模一樣. 只是不記得是左手還是右手. 他旁邊還有另外一位車友跟他一起


來. 他們是清大的 , 在寶山一帶摔車. 他們也去照了X光, 結果醫生把他們叫進去


給他們包紮固定, 就出院了. 真是羨慕. 也難怪, 20幾歲的身體果然是比較勇健.


 


為了要動手術就開始禁食, 可是因為醫生前面有兩床刀. 遲遲等不到通知開刀


護士安慰我, 因為前面兩個年紀都比較大, 你比較年輕可以等比較久沒關係.


後來七點多終於被推入手術房, 剛好這時爸媽也趕到, 看到我進手術室的前一刻 ,


我本來以為是半身麻醉就好. 結果是全身麻醉後來我才查到資料, 因為手腕的血管


神經密布. 必須要全身麻醉, 才能阻斷血流.


後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 在恢復室中護理人員一直要我繼續睡覺.


但我想到恢復室不是就要清醒嗎? 所以就一直努力的保持清醒.


後來時間到了.爸媽進來看我一起 送回病房. 覺得左手隱隱作痛很不舒服.


勉強吃了半碗麵, 跟爸媽閒聊.



 


後來嘉芸過來換班, 秀出醫生給她的術後X光片. 我也變成


鋼鐵人了. 想到後來這些鋼釘以後還要再開刀拿出來就覺得


很累.


雖然開完刀不怎麼舒服, 但隔天醒來後精神很好, 手都不會


痛了,等到星期一就直接出院了. 感謝這幾天來探望我


的人包括我爸媽, 小叔叔一家人, 我岳母,  志誠及小姑,


也謝謝'公司同事的關心, 當然最感謝的人是, 我太太嘉芸.


 謝謝大家這幾天的幫忙.


================================================


2011/2/20後記 :


後來復原的狀況 :


2010/12/14 : 拆線


2010/12/28: 複診


2011/1/18 : 拆石膏.


拆石膏我覺最神奇的是護士小姐拿著一


個圓盤狀的電鋸, 這個電鋸可以鋸石膏,


卻不會傷到皮膚, 護士小姐有拿電鋸鋸自己的手


示範給我看, 真神奇.


現在每星期五去馬偕復健. 復健的流程是先


水療, 在做一些推拿及復健動作, 然後在電療.


現在的情況是大部分的動作都沒有問題.


但手掌向上彎的角度還有受限, 提太重的物品


或是手撐起身體的動作還是不行.


預計3/1再去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dlep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